To ensure that students learning effect optimization, perfect 
has been committed to the course system 
在医疗保健领域培育热忱与专业
专业成就卓越
新加坡睿意医疗管理研修
Singapore RHA medical management training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管理研修班

       2018年11月11-18日,来自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19位院领导、临床及行政部门管理人员,在新加坡参加了由睿意主持主办的医疗管理研修交流。
       此次研修由专题讲授和医院参访两个模块组成,专题课程涉及领导力、医疗服务、医疗品质、病患安全、精益管理等,参访医院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




       精彩感言:

       * 课程既能顶天,也能立地,既有理念性的东西,也有实操性的内容。
       
* 我对精益管理课程中的流程优化印象最深刻,怎么把流程走好、走顺,这是一个非常新颖的课题。
       * 精益管理重在每个细节的理念,这次体会特别深。任何一个纰漏都要从整个管理、系统中去分析、找原因、去改进。
       * 我们和新加坡相比,医疗技术不相上下,差别主要在服务上。老师讲的‘服务从心开始’让我感触很深。
       * 这次听了服务的课程,我发现之前不知道如何着手的医患沟通和服务,其实是有‘套路’(众人大笑)的。
       * 这次的教学形式多样灵活,有互动讨论式、有模拟实战的游戏参与式等,大家学得轻松、学得扎实。
       * 新加坡的整个医疗体系,包括城市管理的细节之处,让我们体会到很多的智慧、很多的规则。
       * 当我们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化,就看到了差距,发现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值得改进。
       * 我们迫不及待要将这次的所学、所感,将国际化的理念和方法带回去,进行本土化实践,让不同的部门学以致用。         
       * 细心、暖心和用心,是我对睿意学院这次安排的总结。让我们在学习上收获颇丰,生活上也非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