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ensure that students learning effect optimization, perfect 
has been committed to the course system 
在医疗保健领域培育热忱与专业
专业成就卓越
新加坡睿意医疗管理研修
Singapore RHA medical management training
四川省肿瘤医院医疗管理研修班
       2019年12月1-10日,来自四川省肿瘤医院的20位院领导、临床及行政部门管理人员,在新加坡参加了由睿意主持主办的综合医疗管理研修培训。        
       此次研修由专题讲授和医院参访两个模块组成,专题课程涉及医疗服务、医疗品质、医疗人文与沟通、人力资源、医疗流程与精益管理等,参访医院包括新加坡中央医院、新加坡斐瑞医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中心。



 

      精彩感言:

       * 临床医生经常做MDT(多学科协作诊疗),其实我们做管理也要引入MDT的概念,比如怎样做好临床和行政部门之间的配合。

       * 管理的发展越来越强调交叉融合、团队协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好人际关系。可以说,做管理就是做人。 

       * 我们不缺制度,也不缺流程,最缺的是落实。老师讲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好的流程和制度不是在处理人,而是保护人。

       * 老师在讲流程优化时,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定要亲临现场,眼见为实。

       * 新加坡医院在人性化设计和艺术设计方面做得很好,非常值得借鉴,我都拍下来存在手机里了。

       * 我们在参访医院时,注意到导视系统非常明确,不仅有文字、图片,还有视频进行指导。

       * 新加坡老师讲得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再加入一些新加坡的实际案例分析,让我们感触很深。

       * 这次研修交流,我们既学到了知识,也感受到了关心、温暖,睿意的工作很有温度,很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