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ensure that students learning effect optimization, perfect 
has been committed to the course system 
在医疗保健领域培育热忱与专业
专业成就卓越
新加坡睿意医疗管理研修
Singapore RHA medical management training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专科研修班
       2019年11月17-24日,来自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9位医院领导和中层管理人员,在新加坡参加了由睿意主持主办的药剂专科及管理研修交流。
       此次研修由专题讲授和医院参访两个模块组成,专题课程涉及药房管理与服务、医疗品质、医疗服务、运营管理、人力资源、医疗流程等,参访医院包括新加坡樟宜综合医院、新加坡斐瑞医院、国际救世军组织新加坡安乐之家护理院。



      精彩感言:

       * 这次的精益管理课程,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游戏一共做了4轮,越做越有感觉,越做越完美。大家在整个游戏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精益管理的精髓。
       * 原来我认为绩效就是用经济刺激来提高效率,但是听了这次的课程后,我的认识有所改变:绩效除了以任务为中心,更要以培养人为主,帮助员工提升,以此来激励员工,这才是绩效管理的核心所在。
       * 我们正在做一个国家级的康养项目,这次参访护理院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也看明白了很多。我对新加坡护理院的总体印象是他们做得非常完美,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
       * 我们在国内也天天讲以人为本,但是更多停留在口号上,这次通过课堂学习和参访医院,我发现在新加坡,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真正做到了深入人心,很多细节方面是我们非常欠缺的。
      * 新加坡的医疗体系从顶层设计开始,自上而下非常完善,既保证了公平,又注重效率。整个体系涵盖多个层次,非常精准,而且注重标准化、流程化,执行力非常好。
      * 我对新加坡政府的印象是高效务实不浪费,管理非常严格,在医疗这一块,国家花很少的钱却做到了高效地满足全民的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