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ensure that students learning effect optimization, perfect 
has been committed to the course system 
在医疗保健领域培育热忱与专业
专业成就卓越
新加坡睿意医疗管理研修
Singapore RHA medical management training
武汉协和医院医疗管理研修班
       2019年11月17-23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医院领导和中层管理人员,在新加坡参加了由睿意主持主办的综合医疗管理研修交流。
       此次研修由专题讲授和医院参访两个模块组成,专题课程涉及医疗服务、医疗品质、运营管理、人力资源、医疗流程、药房管理与服务等,参访医院包括新加坡樟宜综合医院、新加坡斐瑞医院、国际救世军组织新加坡安乐之家护理院。


       精彩感言:

       * 新加坡的公立医院、私立医院、社区医院、护理院、家庭诊所,这些医疗机构之间的分工合作,满足了不同层次的需求,构建了良好的分级诊疗体系。
       * 新加坡政府可以说把钱都花在了刀刃上,整个国家投入在医疗上的资金其实很有限,但是得到了高效、合理的利用,而且医疗体系兼顾公平、效率。
       * 中国和新加坡同样面临老龄化的挑战,这次去参访护理院,亲眼看到并且了解了新加坡在医养结合方面的很多经验和做法,很受启发。
       * 我们和新加坡在医疗水平和医疗设备上并没有多大的差距,但是在用心服务方面差距可以说很大。这次的服务课程也学习到很多以前没有认识到的,比如非语言沟通。
       * 新加坡在病患服务方面,我对两点印象最深刻,一是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能够做到换位思考,服务从心开始。二是非常注重服务的品质和效率,追求卓越。
       * 这次的研修交流,睿意对各个环节的安排都用了很多心思,充分考虑到大家各个方面的需求,工作很细致。不管是专题学习,还是实地参访,我们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