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ensure that students learning effect optimization, perfect 
has been committed to the course system 
在医疗保健领域培育热忱与专业
专业成就卓越
新加坡睿意医疗管理研修
Singapore RHA medical management training
冀豫晋护理研修班
       2019年8月11- 18日,来自河北河南山西4家医院的10位护理管理人员,在新加坡参加了由睿意主持主办的护理管理研修交流。
       此次研修由专题讲授和医院参访两个模块组成,专题课程涉及老年慢病护理、护患沟通、病患安全、关怀护理、患者和家属教育等,参访医院包括新加坡中央医院、国际救世军组织新加坡安乐之家护理院、救世军安乐之家勿洛日间中心。



       精彩感言:


       * 从家庭护理到日间照护中心,再从护理院到综合医院,新加坡的医养结合体系设计得非常棒,既可以让老人得到全方位的照护和治疗,也可以通过逐级养老方式,大大减少医疗费用。      
       * 在新加坡完善的医养结合体系和政府的关怀下,我感觉新加坡老人可以优雅地变老,过着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幸福生活。
       * 很多老人白天被家人送到日间照护中心,晚上再被接回到自己家里,就像把小孩送到托儿所一样,非常人性化,
       * 讲护患沟通和服务的老师,在课堂上非常有感染力,让我们印象深刻。这些课程的内容,也很有实操性。
       * 以病患为中心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最重要的是理念先行,患者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只要想到就可以做到,这点印象特别深刻。
       * 参观护理院时,我们了解到新加坡的护士不仅做护理工作,在我们国内一部分医生的工作在这里也是护士在做,感觉真的不轻松,但是真正体现了护士的价值。
       * 这次给我们讲课的一位老师也曾经做过护士,她的课讲得很棒。我们原来认为学护理,就应该在临床做护理工作,这次才意识到,其实还可以做医学教育、行政管理等工作,有很多的发展方向。
       * 医疗风险的评估、预防、反馈、改进,这几个方面的内容对我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