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ensure that students learning effect optimization, perfect 
has been committed to the course system 
在医疗保健领域培育热忱与专业
专业成就卓越
新加坡睿意医疗管理研修
Singapore RHA medical management training
北京医疗管理研修班
       2018年9月23-30日,来自北京市6家医院的18位临床科室及行政部门管理人员,在新加坡参加了由睿意主持主办的医疗管理研修交流。
       此次研修由专题讲授和医院参访两个模块组成,专题课程涉及医疗流程与精益管理、医疗服务、医疗品质、科室和项目管理等,参访医院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国际救世军组织新加坡安乐之家护理院、社区家庭诊所。



       精彩感言:


       * 从整体性的新加坡医疗保健体系和医联体到细节性的病患服务,以及实用性的医疗流程与精益管理等,各个方面基本上都涉及到了。     
       * 从国家层面一直到每一位医护人员,甚至是每一个药片的管理,是自上而下的一个整体的管理模式。
       * 我感受最深的是医疗流程和精益管理课程,相信大家都玩得很happy,因为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 国大医院的信息化建设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通过信息化建设,可以大大减少医疗行为中不良事件发生率。
       * 我对外籍老师(凯蒂博士)讲的课印象最深刻。在国内我们主要是以病人的‘病’为中心,而老师讲的是以‘病人’的这个‘人’为中心。
       * 我感受最深的是参观护理院时工作人员的脸上都带着一种天使般的笑容。我想这可能就是真正的人文关怀在她们内心生根发芽后最终体现出来的结果。
       * 私立医院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极度注重保护患者隐私的做法,以及服务至上的理念。
       * 病患服务及医疗沟通这两个课程给我印象最深刻。其实我们医生在每天的工作中都在做沟通、做服务,只是没有把它上升到一定的理论高度。
       * 新加坡的医疗保健体系走在中国前边。在我们科室的学科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很多问题,从中都得到了一些答案和启发。
       * 讲课老师的水平都比较高,讲的知识比较完整,而且非常有个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