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ensure that students learning effect optimization, perfect 
has been committed to the course system 
在医疗保健领域培育热忱与专业
专业成就卓越
新加坡睿意医疗管理研修
Singapore RHA medical management training
陕浙院长研修班
       2018年9月16-23日,来自陕西省、浙江省9家医院及医疗机构的13位院领导,在新加坡参加了由睿意主持主办的医疗管理院长班的研修交流。
       此次研修由专题讲授和医院参访两个模块组成,专题课程涉及医疗系统与流程设计、医疗人文与沟通、医疗危机处理、医疗流程与精益管理等,参访医院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国际救世军组织新加坡安乐之家护理院、社区家庭诊所。



        精彩感言:


        * 我们这次是从中国到新加坡‘取经’来的,也确实取到了‘真经’。五个方面让我受益匪浅:管理、服务、沟通、危机处理、质量控制。      
        * 这次的收获可以用‘惊喜’来形容。新加坡的很多东西其实是可以借鉴的,是触手可及的。
        * 这次研修交流的6个专题课程,我感觉收获都非常大。
        * 医院的医疗系统与流程设计这堂课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尤其是‘设计思维’这个概念。
        * 新加坡医院在人文理念这一块做得比较细、比较实,处处体现了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 我们中国和新加坡一样都面临着老龄化的挑战,新加坡在医疗养老方面有更多成功的经验。
        * 新加坡医院在注重患者体验方面做得非常好,这也正是我们国内医院所欠缺的。
        * 我惊叹于整个新加坡医疗保健服务体系的顶层设计,以及设计的高瞻远瞩,还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之间严丝合缝的转诊制度。
        * 这几天我看到了我们国内和新加坡医院在管理方面从上到下的一些差距。
        * 这次研修交流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货真价实,我们实实在在进行了一周的学习。对于我们这些管理者来说,能够真的静下心来好好学习非常难得。